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人力銀行:工作機會多於求職人數

十月份失業率終於低於百分之五,人力銀行的資料庫也出現金融海嘯以來第一次見到「事浮於人」,工作機會比求職人數多出三萬四千筆。七成一的企業認為,今年求才比去年難!

一如預期,十月份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九二,低於百分之五。104人力銀行的資料庫甚至出現工作機會三十四萬九千筆,比求職人數三十一萬五千人還多的情況,等於每一位求職者至少可以分到一份以上的工作,關鍵在於是否成功媒合。104人力銀行觀察,目前求職者人數比十月份大幅減少四萬人,工作機會則因為年底企業人事盤點只微幅減少四千筆,年底之前的失業率可望繼續回降。

人力需求最強的五大產業是:保險、不動產、建築土木工程、金融相關、婚紗攝影;人力需求最強的五大職務是金融相關、美容美髮、業務銷售、營建規劃、以及門市幹部。以內需型產業為主,其中,金融專業相關平均每一位求職者可以分到三筆以上的工作機會。

1111人力銀行的工作職缺也連續十二個月成長,最近八個月的成長率更超過三成。六成九的企業主覺得,今年要找到理想的人才要比去年花更久的時間,平均要花二十天。七成一的企業覺得今年找人比去年難;有轉職經驗的受訪者,將近三成的覺得今年工作比以前好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