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台北人力銀行:求職面試 穿著談吐是關鍵

台北市勞工局分析,新鮮人求職面試時,不適當的穿著、不合宜的應對談吐,都會「減分」,影響面試成績。就業服務處台北人力銀行昨天發布「OKMAN求職大作戰」活動成果,提醒新鮮人提前認識職場、做好準備。

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,「OKMAN求職大作戰」是透過網路活動,讓職場新鮮人認識「台北人力銀行」。今年四月十五日到五月底的活動期間,有五千多人參與,從中選出兩名得獎者,進行專業的造型大改造與求職諮詢。

得獎的兩人中,今年剛從研究所畢業,個性害羞的葉瀛絜,在參與造型大改造後,搖身一變成為摩登OL(上班女郎)。她說,經過專業改造後,讓她更了解自己,知道穿什麼顏色衣服,可讓她顯得專業卻又不失親和力。

另一位是今年九月底剛退役的林望儒,他說,退伍後對未來方向不是很清楚,原本想從事貿易方面工作,經過職涯諮詢師分析,他日內打算從事旅遊的專業工作。

台北人力銀行站長陳恩美表示,在活動期間,真實記錄兩位得獎者參與大改造的蛻變過程,並製作成短片,放在台北人力銀行網站www.okwork.gov.tw上,提供求職者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