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高達6成6求職者求職者懼面試 最怕自我介紹

104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,高達6成6求職者對於面試十分恐懼,甚至有1成6受訪者表示曾因恐懼臨陣退縮放棄到手的機會。恐懼面試的主因為怕面試官提問,自己答不出來,公認最難纏、最難回答的面試考題則包括「請做個3-5分鐘的自我介紹」 (28%)、「我為什麼要選你?」 (19%)、「你認為你會被錄取嗎?為什麼?」 (17%)等關於適任性的問題與「你希望的待遇是多少? 」(15%)的議價問題。

若面試官請求職者提問,最能贏得面試官好感的五大問題則是「這份工作需要注意什麼?」 (39%)、「如果獲得這個工作機會,被期待達成的首要任務為何?」 (33%)、「在考慮個人合適與否時,你會建議我要注意哪些方面?」 (26%)、「我面試的表現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嗎?」 (20%)及「請問貴單位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為何?」 (19%),都能加深面試官對求職者的好印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